close

getImage.jpg

每星期四都是翻身的機會,這本書一開始是書名吸引了我的眼球,為什麼會是星期四呢?

台灣的出版社真的很會取名,本書原文是就算傻瓜也年收千萬,這樣的書名有可能不如台灣出版社來得有爆點吧!

作者伊藤喜之是個平凡的上班族,他一開始非常認真的工作,但是年收一直沒辦法提升,後來他發現單單是靠認真努力是沒有辦法在短時間內成功,尤其是在日本這個講求菁英的社會當中,像他這樣的私立大學畢業的傻瓜,是很難混出頭的。

所以他自己實驗,自創了傻瓜6大絕招

1.「成功的線索」在每週四降臨

2.以「超速行動」將菁英甩在腦後

3.使用「弱點偵測雷達」,任何大人物都能攻破

4.99%的人不會做的,「把投資人脈當作儲蓄」的技術

5.拋開夢想和目標,輕鬆得勝!

6.以「顛倒法則」在短時間內獲得大成功

之後他運用了這6大絕招,只要績效有提升就去跟老闆要求調薪,結果不知不覺變成了年收千萬的上班族。

他有2個論點讓我印象深刻,就是每週四做不同的選擇以及超速行動

每週四做不同的選擇:成功的線索是在我們未曾做過的選項當中,所以每週四只要有跟以往不同的選擇的機會,就算做不到他也先答應。

超速行動:超速行動是連傻瓜都能做得到的行為,如果品質60分但是一週才完成,那麼不如品質50分但是半小時內就完成,反而更容易讓印象深刻。

其他有許多很特別的論點,都是經由他自己實驗出來獲得證實有效的方法,可以照著這本書的一些理論來試試看,我覺得會有一些不錯的成果。

比方說超速行動,我就在看了這本書之後很快地完成了手上接的案子,而且客戶也沒什麼挑剔就過關了。(心想說先做出去再說了)

以及最近有一個打工機會,我也沒想很多就答應了,雖然是之後覺得自己不適合那個工作但是也得到了一個不錯的生活體驗!!

感覺照著這本書來做,有點像是一場人生的冒險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tomi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