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70421.jpg

最近很流行一些斷捨離系列的書,我也看了很多本。在斷捨離系列當中有一本是比較適合女生看的。就是我手上現在要介紹的這本"時尚斷捨離"。

時尚斷拾離主要講的是衣櫥的精簡法,對女生來說只要把對時尚的迷思給打破,真的可以馬上省下許多的時間跟金錢。

這本書的作者地曳搖子,她是日本的一個資深造型師,有著30年的造型經驗。她在做了許多女性的造型設計後發現了現代女性對時尚有著許多迷思,造成大家會不停地買衣服、包包、鞋子及飾品等。而且永遠都覺得自己的衣櫥裡少了一件衣服。

其實,最理想的衣櫃,就是出去旅行時用的旅行箱,大約12個皮箱的衣服就打發一整季。所以我們應該要以能隨時離家出走的衣服數量來過日子。

要做到對衣櫥的精簡,要破除三個迷思以及做到二個動作。

迷思1:造型不必多變

不是天天都要換穿不同的衣服才叫做時尚。如果你己經有自己固定喜歡穿的衣服,每週穿個2-3次也可以,反而比較不容易出錯。

迷思2:女人要認老(也就是接受自己年齡的美)

很多女人都想看起來年輕,但是有些衣服就算我們身材再好,隨著歲月的增長,我們的身形變化跟韻味不同,穿上少女時期的衣服不一定好看。試想,如果一個40-50歲的熟女硬是要穿20-30歲女孩的衣服,這樣的畫面是否有些悲哀呢?

當然不是說一定要去穿那些老摳摳的衣服,只是熟女必須要懂得接受自己年紀的美,去挑選適合自己年紀的衣服,這樣穿起來才能反而顯得更自在年輕。

迷思3:流行不等於時尚,風格才是

我們經常會被現在流行的衣服給迷惑,覺得別人穿起來好看,我們就要跟進。但是其實有很多衣服根本就不適合我們,穿上去反而很怪。真正的時尚是那些符合我們個人風格的衣服。而個人風格的養成就是那些妳平時都在穿的衣服。

想想賈伯斯跟祖克柏,他們天天都穿一樣的衣服,也不用煩明天要穿什麼。雖然說好像有點懶,但是你是否一旦想到這兩位就會想到他們那鮮明的形象呢?這就是他們的個人風格。

破除對時尚的迷思之後,我們要怎麼做到衣櫥的精簡呢?

以下有2點可以做為參考

.沒在穿的衣服就可以丟了

  1. 2-3套衣服,但是其實這樣的數量就夠穿了。
  2. 可有可無的衣服別再買了

在看這本書很神奇的是,我一邊看就一邊瘋狂地去出清我的衣櫥,而且只要每次重新看這本書,就又會丟掉一大堆衣服。所以看這本書要十分小心呀!慎入!但是自從我照著這本書的一些原則執行之後,發現我為了要怎麼添購新衣的事情少傷了很多腦筯,也節省下了許多時間跟精力在衣服這一塊。

arrow
arrow

    hitomi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