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週連續發生了三件試了才知道的事,讓我發現自己平時一直用種種藉口來限制自己的心情跟行為這件事,感到驚訝。

第一件,週二在台北聽完許常德演唱會那時己將近23:00,搭捷運到台北轉運站時,己經23:35分了,平時習慣搭的新竹以及國光客運都沒車了。後來趕到台北車站時也沒車了,距明天最早的一班是早上5:00。雖說聽演唱會就要抱著當天晚上有可能回不去的心理準備,但是我真的要在火車站等到5點嗎?這時剛好看到售票大廳服務台有人,我問說,我想回新竹;他們說沒火車了,但是豪泰客運還有一班可以搭,我說那有到新竹火車站?他們說有,叫我快點過去買票。

於是我又狂奔到台北轉運站,豪泰客運真的有車,12:20開車。謝天謝地,我可以回家了。

如果那時的我直接認了,沒有去服務台問人,那麼也就只能在車站等到早上5:00了。

第二件是,週六到台北長X影城看正念的奇蹟”(因為許常德老師的推薦),這電影是15:00上映,結果我人到長X影城時己經14:53,很多人排隊,而看板上的LED燈顯示15:00這場只剩前二排的位置。

我心想只有前二排,感覺會看得很痛苦又而且又要花將近300元的電影票,不如算了不要排了。但是轉念又想,這部片子如果現在不看的話可能以後也不知道什麼時候有機會,於是我就決定賭了,就看吧!結果排到我的時候15:04,售票小姐直接給我第6排的位置耶!也不是LED燈顯示的只剩前二排,但我好開心喲!有可能有人退票也有可能因為我只有買一張票,比較好賣。

如果那時我放棄了不排隊了,就看不到這部片子,也不知道其實可以得到比原先預期更好的位子。

第三件是我週五在一間日式連鎖成衣店買了件寛裙,但回家後發現自己不能駕馭這件寛裙,覺得穿起來太肥了。明明在賣場試衣間覺得很OK,但回家就覺得一整個屁股很大一坨,所以我決定拿去退貨。

我上網GOOGLE這間店的店規發現他們不能退貨只能換貨,那就只好換貨吧!但是換貨也很煩,因為又要開始試穿了,試穿是很累的事,到底我要買褲子還是裙子?包包還是衣服?而且要湊到跟我原先買的那件寛裙相同的價錢。後來煩到我覺得乾脆把這件裙子拿去捐獻算了,這樣我就不用煩了。

但是我轉念一想,如果我都能夠接受把這件裙子丟到捐獻箱的話,那麼其實再回到原商店挑選什麼樣的衣服來換貨也沒差了。不管再挑選什麼衣服,也都賺到另一種不同的搭配體驗也很好呀!

所以週日我回到原賣場挑了一件不錯的9分直筒褲,覺得可以換貨了。但我挑的這件褲子比原先的寛裙便宜200元,我就問店員說要換貨的話他們要怎麼做呢?小姐說把原先的裙子退貨之後再買這件褲子就好了。

我心想原先的裙子可以退貨的話,那麼可以無條件直接退貨嗎?結果店員小姐說可以!

那我就不必硬買手上的這件褲子了。後來果真直接拿原發票跟裙子去櫃檯,他們就直接幫我退貨了也沒什麼問什麼理由。

我走出賣場之後,好像做了一場夢一樣,這二天來我的小劇場不就白做了嗎?真的是一時心情開心地無法平復。

後來朋友說,她在HK的這間商店是沒有辦法退貨的,所以網頁上寫的真的是他們公司的規矩,只是我們這邊的店給客戶相同大的彈性跟優惠。如果沒有自己親身去問,是沒有辦法知道他們這些彈性的。

這三件事加起來,我突然發現自己平常以為會有很多柵欄橫在我想走的路前面,但如果你沒有走進那個柵欄,你不會發現那個柵欄是可以推開的,推開之後,眼前就有路可以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tomi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