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10()到竹北獨立書局月讀,聽林立青的演說如何買房子

本來是衝著如何買房子的主題來聽的,但到最後則是變成作者覺得反正大家都不太可能買房子那就不如來閒聊話家常。

但反而有其他的收穫,可以直接聽到作者本人這麼自然不做作的發表他的寫作心路歷程,這個內容比起教人家怎麼買房子,對大家來說是更有價值的東西。

他分享在工作生活場所的一些小人物生活,非常寫實,像是一部笑中帶淚的記錄片。

如果說一個做工的人,都能夠這樣地持續寫作、演說,那麼我們這些伏案工作者,想寫一些適合自己的主題,對我們來說應該更不是一件難事吧!

立青說:我其實很期待有酒促少女、檳榔西施或是小護士等之類的人來寫作分享他們的生活跟故事,希望大家都能多寫一些跟自己的人生有關的文章

這一段話觸動了我,因為林立青一開始也不是帶有目的地寫作,他只不過在FB發一些文,結果不小心被太多人看到而按讚,之後就有出版商打電話找他。之後他在出版商的壓力之下,用了二個月的時間就把書給寫出來了,而且現在都賣出3萬本了。

但我覺得最重要的是,如果我們想寫,就寫吧!

PS1.很開心又在竹北認識了一家不錯的獨立書店,以後在新竹地區又多了一個可以聽演講的地方了。

PS2.發現附近的莊敬路有一家歐克佬咖啡店太棒了!(因為我有買很多他家的咖啡券)

PS3.發現竹北有很多很美的房子跟建案,但是竹北人真有那麼多可以住得滿嗎?我真的感到疑惑了!

arrow
arrow

    hitomi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