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406121424240-L.jpg

前幾天朋友跟我說,有個男性朋友跟她說她個性太男生,不懂得撒嬌,武裝自己沒給人機會。

她個性有沒有太男生我是不知道(而太男生的定義是什麼?),她是個比較陽光型的女生。只是當這個話題談到說女生不懂得撒嬌=個性太男生,我就有點覺得怪怪的。誰規定說女生一定要撒嬌才像個女生呢?

之前看"二分之一強"中有一個德國人(賀少俠)及美國人(賈斯汀)一起做的YOUTUBE頻道,他們說德文跟英文都沒有撒嬌這個單字,在他們的國家撒嬌是沒有用的,他們覺得那是childish behavior(孩子氣的行為)

(請參考這個視頻:https://www.youtube.com/watch?v=nVlgER2Y9P0)

看到這個論點我突然覺得好解放。好像在台灣這個比較父權的社會當中,會覺得女生會撒嬌是一種有女性魅力的證明。所以之前有一本書跟一部電影叫做撒嬌女人最好命才會那麼銷,證明了女人會撒嬌在華人世界蠻受重視的。所以德國跟美國女人不懂撒嬌是不是就不好命呢?

以前在比較多男生的職場當中,主管都會跟我說妳去跟廠商ㄋㄞ一下,看是否交貨速度會比較快?”那時還覺得原來在職場中,女人要用撒嬌去得到某些利益才算有價值,原來我們價值觀都搞錯了。

我可以理解男生喜歡被女生撒嬌的感覺,會讓他們覺得有一種優越感,親密感或是被需要感。其實我贊成女生跟自己親近的愛人或是友人撒撒嬌倒是無傷大雅而且可以增近生活情趣;但是如果不會撒嬌也沒有關係,還是有很多方式可以促進親密感。身為一個女性有天生帶來的一些陰柔的特性,比方說溫柔、優雅、善解人意、健康性感等….;這些特性都是可以自然而然散發出來成為女性魅力的。實在不必為了要特別增加女性魅力而特別要去練一身撒嬌這個技能,做得不好反而不是很自然。

女生其實只要活得自然自在,接受自己的本性,她本身的存在就已很有魅力了!

arrow
arrow

    hitomi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