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在AWE工作室報告的「銀座NO.1 女公關的獵男說話術」因為第一次讀書會不知道怎麼準備,自己覺得沒有好好報告好像對不起這本書。

這本書是以一個前日本銀座NO1.女公關,現在是心理諮商師的水希寫出來的女對男的戀愛說話術。她書中的話術以台灣人的眼光來說非常卑屈,一開始跟讀書會一起報告的朋友一邊看一邊罵說,現實生活中會有人這樣講話嗎?

但我今天再仔細看過,其實除去了日本人本身講話太過禮貌的個性之外,這套說話術的內容其實有其細膩之處。

以下是我摘節出來的重點:

 

  1. 讓對方留下深刻印象──主要放在開啟輕鬆的話題,以及在對話當中收集對方的資訊把對話的重點放在對方身上,在不被句點的情形之下如何繼續對話。
  2. 縮短你和他之間的距離──對話中加入「胡蘿蔔」跟「棒子」
  3. 讓他想再見你一面──在對話中要可以滿足他的「男性特質慾望」並加以撩撥。
  4. 邀約的技巧──(情感)(理由)+(內容)+(對方接受邀約後可以得到的利益)
  5. 告白的技巧──告白前要做好「男方研究」,而且要一直給對方好處到時機成熟時再告白。告白時只要說:”我喜歡你,我想做你的女朋友,並且給對方考慮的時間。
  6. 不讓人厭惡地說出真心話──
    受人喜歡的女生會用「我」做主詞,受人討厭的女生會用「你」做主詞。
    ‧不讓人厭惡的拒絕方法:(道歉)+(說明)+(拒絕)+(替代方案)

 

雖然這本書的感覺好像是基於害怕被人家討厭而有點奉承人家的對話,這可能跟日本的民族性有關,不一定完全適用於台灣或其他歐美國家的人,但還是有下列幾點的可取之處:

‧把對話的重點於在對方身上。(這個錯誤我常犯,經常都會搶別人的話並巴重點放在自己身上)

‧學習如何在對話當中加入胡蘿蔔元素。(這本書教的棒子元素太薄弱了)

‧對於像日本人這種父權民族的大男人超管用。(或是玻璃心的男孩)

‧本書的對話太過替對方著想了,反而失去曖昧的張力,容易落入朋友區,建議搭配壞女人有人愛這本書的淡定心態,相信可以彌補本書其曖昧張力的不足。

‧這本書的說話宗旨就是把女生的利益縮得很小,男生的利益放得很大,再來取其利益的一致性之後,巧妙地把結果帶到女生想要的方向去。是一種巧妙的方法,台灣的女生要使用這本書還是要修飾成台灣女生適用的語氣會比較好用。

這些內容是跟同組讀書會的同伴討論出來的,討論的時光真的非常快樂,我也是看了同組的同伴把讀書報告打了出來之後受了刺激所以決定自己也要這樣學習。期待下一次另一本書的報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讀書會 說話術 獵男
    全站熱搜

    hitomi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