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羅蘭珊畫展在中正紀念堂展出,這也是我第一次到中正紀念堂看畫展。

 

我小學時就很喜歡羅蘭珊的畫,當然那時還不認識她。那時很愛收集一些精裝版日記本,都會附上幾張彩頁,其實那就是羅蘭珊的畫作。

 

一直以為是當代畫家畫的,那獨具特色的畫風,讓我印象深刻。

 

長大以後去看了印象派聯展的畫展,我才發現了熟悉的在小學時日記本上的畫作,原來是羅蘭珊這個女畫家的畫作。

 

想不到在有生之年,可以在台灣看到她的個展,真是讓人興奮。

 

 f8a53996763e952a.jpg    

她的畫作也是以灰色為主軸,再加上一些粉紅跟粉藍。早期的畫作是帶點實驗性質她還在尋找自己的畫風,而且自畫像都還蠻憂鬱的。但幸好她沒受到那時野獸派的影響,造就了自己的一個女性化的風格。

 

羅蘭珊出生的年代有碰到二次世界大戰,也有遇到畢卡索、香奈兒等人。真的是非常美好的年代,那年代出了許多詩人、畫家、藝術家等。怎麼沒人把她的故事搬上螢幕,也太可惜了。

 

有很多藝術家的傳記電影,但羅蘭珊的故事我覺得也很傳奇。

 

她晚期的作品也很多彩多姿,而且她只為了喜歡而畫畫這一點我也很欣賞她。

 

在畫展的牆面有一個羅蘭珊說的句子

 

創作繪畫的女性,是一邊享受著樂趣一邊工作”-瑪莉‧羅蘭珊

 

好喜歡這一句話。

20070404_519656a0541dcea95dc1kgyeO0KQ1ZgD.jpg  

 

好像上面這張照片,她雖然在逃亡中家徒四壁,她還是要放畫跟畫筆,故作姿態地穿著以及盡可能地擺出美的姿勢,這張照片道盡愛美又優雅的這位法國女仕羅蘭珊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蘿蘭珊
    全站熱搜

    hitomi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