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70119015847.jpg

這部電影之前在預告時就想看了,片頭有一點懸疑,小松菜奈很空靈很可愛,以及加上京都的風景,促成了我覺得這部電影應該不錯看的預感。

在二輪電影院看完這部片子己經快要晚上11點了,對於喜歡日本純愛電影的我,覺得晚上11點蠻適合用來做這片子的散場時間,可以用來沉澱心中的悸動。

這部片子有點像你的名字這類電影,都有時間軸和平行世界的梗,這梗大家真是百玩不厭。這次的玩法是,男女主角是在不同平行世界的人,在這平行世界中每5年會重疊30天,所以男女主角會在這30天內見面。但在這二個不同的平行世界當中的時間軸是相反的,即女主角的過去是男主角的未來,男主角的過去是女主角的未來……(看到這邊應該還不會懂),所以男女主角每5年就會見一次面,但是只有在20歲那年,他們的年紀才是相同的(即都20)。所以故事的現在就發生在20歲那年的見面,談了30天的戀愛。

男生的第一天跟女生見面,可是卻是女生最後一天跟男生見面。戀愛的過程從搭訕、曖昧、告白、交往等,對男生來說都是照著順序的時候,對女生來說卻是倒數計時。難怪當男生越高興時,其實女生是越難過的,因為她知道在一起的時間不多了。

在看到這個被時間軸擾亂而不能有後續發展的糾心感情,我也不知不覺跟著掉淚了….。帶到現實生活中,就是因為命運阻礙而不能在一起的感情。

或許就是因為這段戀情是有期限的,才會那麼的糾心跟淒美。看這片子時我唯一的感想只有一定要珍惜能在一起的時光,因為人跟人的相遇都只是一期一會,我想這也是男女主角們的最好決定。

這部電影很棒的還有景點部份,很多很美的景點都是在京都拍攝的,讓我感到相當的懷念。三條大橋、伏見稻荷神社、鴨川等。還有女主角小松菜奈在電影中氣質好好,人也很可愛。這部片子的片尾曲也超棒的(back number唱的「ハッピーエンド」)太好了又認識一個好樂團。

map_base.jpg

當然這部劇情也有很多橋段有很多破綻,不過看電影就還是把邏輯腦放下吧!至少這部電影是部讓我有喜出望外感覺的一部好片!

arrow
arrow

    hitomi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