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60320黃小胖表演課~演自己最好_6417.jpg

一開始報名黃小胖的課程純粹是想改善自己的肢體動作,其他沒有想很多。

 

但上了這三天的課程,好像是一在打破我對我自己的認識,每一次去上課總是帶著又期待又怕受傷地心情,接受黃小胖老師對我的內心,像洋蔥一樣的一層層剝開…..,那時受到很大的震驚,現在則是充滿了感激。

 

我發現了很多以前沒注意到的細節,比方說我在自我介紹的時候都沒有好好介紹自己,很想要快點結束自我介紹,而不珍惜這個機會?那麼我如何讓別人好好認識我呢?

 

還有貌似平凡無奇,一直重覆的走路;老師老是叫我們用各式各樣的情緒走路,雖然不懂這個練習是為什麼?但還是走下去吧!後來發現我們走得最好的情緒竟是哀傷,為什麼我們那麼會表現哀傷?原來我們太習慣哀傷了嗎?

 

分享的時間,老師有說了一些話讓我收穫良多:

說每個人表現出來的特質,沒有什麼不好的,都是個人的特色。38也可以叫做活潑,嚴謹也可以叫做幹練,沒有對錯只有特色。

有一個方法可以讓妳們不用改變自己又可以獲得80-90%人的人喜歡妳,那就是「做妳自己」。我們老是忽略了那80-90%喜歡我們的人,而去注意那10-20%不喜歡的人,難怪我們會不快樂。

情緒上了來怎麼辦?要發洩嗎?情緒來了最重要的是「梳理情緒」,為什麼我會有這樣的情緒產生?有一個很好的方法就是靠「書寫」。

上台會緊張的話怎麼辦?上台會緊張的話則是,請對你要報告或是要表演的東西要有很想講的心情,你想表演給大家看!專注在這一塊,你就不會一直緊張了。

 

第二天的課又是走路,這次的走路則是用「找自己」的方法。一邊走路一邊叫著自己的名字,當我在叫著我的名字找我自己時我想到我爸媽在叫我名字的感覺,瞬時我覺得哽咽了。而第二次的找自己,我還是找不到它,後來我覺得為什麼我不用找,那是因為我自己就在我旁邊呀?我不用找他,後來老師叫我們激烈地,快速地,在人群中找,我都覺得好像不用耶,因為我自己其實化為一小團粉紅色的東西就在一旁陪我,所以我真的不用太用力去找它。

 

在傾聽的課程當中,我的分數沒有很高,沒有猜對很多同學講的話,而且我會用邪惡的想法不去相信別人。後來炘蓁同學分享了一個點子讓我覺得很受用則是,她說其實要聽別人把話說完,因為很多人沒有耐心把話聽完就做判斷,但很多人則是會把真心話藏在最後才講,如果聽到一半就下定論了很容易誤判別人的意思。我真的就是犯了這個沒耐心把話給聽完的錯呀!

 

第三天的課早上是造型課,下午則是穿上老師建議的造型走路以及分享。

 

我們從家裡帶來了約10件的單品,攤在地上。老師則是結合第一天的同學對我們的第一印象,以及自己想要變成的風格來做造型的判斷。

 

同學給我的評語則是神祕、性感、氣質、親和、喜歡笑、大姐頭會照顧人。 我自己想要的風格則是簡單大方以及經典(不退流行款或是無印良品風格)

但老師說其實我是應該要結合自己的優點,可以走的路線則是無印良品風的性感。

 

再來則是老師叫我先去換內衣吧!因為看得出來我的內衣己經不合身了,像是結了婚的婦女不好好地照顧自己的胸型。這樣子被人家批判我是受到了很大的打擊,但也是我心中的重點,因為「我不想胸部看起來太大」。

 

這一直是我心中想要壓抑的一部份,在成長過程,胸部一直是我的困擾造成我很難買衣服。所以我買的衣服也是盡量不太想要突顯胸部,但其實我最性感的就是胸部跟臀部的曲線,不好好利用並面對這個優勢就太可惜了。

 

後來老師重新幫我搭配了一套衣服(U領黑色上衣+條紋A字裙),那是我之前抗拒的穿法。但一旦穿出來之後,同學們都說好看,也符合我想要的簡單大方無印良品風但又有性感的感覺。

 

還有其他同學們被老師調整後的改變,真的也有讓人煥然一新的感覺,而且每個同學都不相同,有無印良品變文青風,小女孩變性感女人,美式休閒變韓系,森林系變歐美時尚系,但都很符合自己,也都穿得自在有自信。所以美不是只有一種風格而是各式各樣。

 

下午的課又要再走路了,這次則是穿著自己最有自信的衣服走,用挺胸、自信、帶著一點點愉悅的感覺走路。大家都很快就找到了感覺,而且很明顯地跟之前第一次走路時的感覺不一樣了,大家都不管別人自己想走就走了。而且變得較自在柔和許多。

 

原來,大家找到了自己之後,走路的肢體,也變得有魅力了。但那種魅力不是像伸展台上MODEL的魅力,而是一種有自己特色的魅力。

 

後面一堂課的再次的自我介紹以及分享,大家跟第一次來時的僵硬、少語以及緊張,自我矛盾,變得柔和、願意分享。就算緊張也願意把話給說完,思緒一直糾結的也變得有條理多了。改變不在一夕之間,但看得出來大家都有進步。

 

在上小胖老師這三週的課程的過程當中我覺得我自己最大的變化是,「做自己」、「愛自己」、「真誠」。當我發現到我對自己願意做自己,對別人願意真誠之後,在人際關係跟溝通之間,一切變得簡單許多,之前一直找不到如何讓心性穩定的方法,竟然不知不覺當中也有很大的幫助。明明就只是肢體課,為什麼會對心靈那麼有幫助呢?

 

沒辦法,誰叫黃小胖老師搞笑的對著大家說,原來她就是心靈姐姐呢?

 

謝謝老師,謝謝同學,還有謝謝我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tomi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