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996年我23歲,一個人住在輔大附近的工商城內的一間小套房。那時我白天是在三重湯城一家電子公司做品管的工作。

基本上一個23歲的台灣女生,在當年是不太可能跟家人分開住的。那時是因為我爸做生意失敗,只好把台北房子賣了還債,剛好我媽娘家住新竹,那邊的房子比較便宜,所以他們決定搬回新竹生活。

但是對一個剛出社會的台北女生來說,朋友、工作以及生活都在台北,怎麼可能離開台北這樣繁華的大都巿到一個當時沒什麼百貨公司的新竹?我的人生可是正要開始呢!

我很快地跟朋友在輔大附近找到了套房,把所有衣服跟書裝入了二個大黑色垃圾袋。趁著家人在忙著搬到新竹沒人注意時,朋友跟公司借了車,幫我搬家到輔大的住處去。

爸媽因為要處理債務和搬家的事,也沒有多餘的力氣管我了。所以就自然而然地我留在台北住下了。

我那時有一個男友,他有時會來找我,但是交往久了再加上工作很忙碌,後來就比較少來找我了。

那時我的生活是早上7:00去上班,下班後到板橋的地球村學日語,回到輔大的住處己經是10:00了。我都趁著假日搭三重客運回新竹的家。

那時的生活型態大致是這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tomi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