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寫信給過去的碰到難題的自己,這個點子在我昨天搭火車時突然從腦海中一瞬間閃過,雖說現在的自己己經渡過了那時的焦慮,但如果以現在渡過焦慮的自己去回答以前的自己的問題會覺得算是小菜一碟。
而且如果養成寫一封信給過去的自己的習慣,那麼代表未來的我,也會寫給現在的焦慮的自己一封信。
或許現在浮現的點子,就是未來的我給我自己的一個暗示?
所以我回家後立馬寫了一封信給2015年4月的自己,那時有一件讓自己焦慮的事發生,而且求助無門,如果有未來已經挺過的我回到過去來幫助的我的話那就太好了。
在寫的過程當中我發現,2015年碰到的難題,在2019的現在,我可以用另一種視野替自己解答,因為2019年的時候我知道那個問題對我來說己經不再造成困擾。
而且我覺得我好像變成了利害的許常德老師可以替我自己回答問題,更棒的是在回答2015年問題的同時,2019年生活上碰到的問題也得到了解決的方法。
幾天前一個夜晚,我輾轉難眠在煩一件事,睡不著就打開手機看到一個FB影片,影片的片名叫「當你什麼都沒有,你只能變得更強大」,給了那時睡不著的我很大的激勵,撫平了我的焦慮後,才得以成眠。
我現在想到會不會這部影片的適時出現,就像電影「星際效應」當中,女主角的爸爸他在五維空間,透過把書架的書給弄倒要告訴過去的自己不要到外太空去的暗示,這樣的效果呢?
不管是不是,在焦慮時適時出現的療癒的一句話,一段影片,我都把它當成是好的暗示吧!繼續相信在前進的道路當中都會有自己或是其他貴人在暗中默默守護著我。
arrow
arrow

    hitomi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