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qmcVZtQdGSrorR7InED-1984x2835.jpg

週四特別想看電影是因為台新卡的優惠只有週一到週四,所以會想說趕快用一下它的優惠。

結果今天就挑了 山的那一邊來看。其實也有好看的院線片像是豆豆先生那部,但是山的那一邊因為是國片,我想應該會很快就下檔所以還是決定要支持國片。

而且好看的好萊塢片子我看過不少,但是我們現在的國片雖然是水準參差不齊,不過有時看看風格不同的片子感覺也是不錯。

山的那一邊感覺是有著濃濃原住民風格的片子,因為對原住民的世界不是很了解所以更加想要看這部片子。

就在晚上走到大遠百威秀去看了,這部片子只有5個人在看,算是半包場了。

這是部小品的片子,沒有之前講原住民文化的悲情,有一點搞笑。但好像有時搞笑過了頭會破壞了片子的節奏,是講一個原住民跟他的朋友們上山採檜木的故事,後來沒有採成功,變成遊大雪山的故事。

電影的敍事其實是有一些暗諭的,但我沒有那麼強大到可以深深感受到那些暗諭,比方說山木保護,親情,愛情跟友情的暗喻,好像在敘事時少了一點點的緊湊感,所以我沒有很深刻可以感受到那些情緒。

也很難從心嵐那邊感受到她有什麼喜歡男主角的情緒,當然她是帶著快要跟男主角阿德分手的心情來演這個角色,但是應該要從這些討厭的情緒當中感受到她有那麼一點點喜歡男主角。

讓我比較喜歡這部片子的是阿德跟都馬斯兩個人的鬥嘴戲,真的是超自然,還有這部片子的自然山林風光,非常的青翠翠綠,是很台灣原始的自然風景。

其中有一幕都馬斯講的台詞是我爸都不管我,我都不必在乎我爸對我的看法,但是我知道我爸愛我。這段台詞真的很棒,我不認識原住民的朋友的爸媽的管教方式,但是有些爸媽是不會把自己的期望放在小孩身上,讓小孩按照自己的天性成長,但小孩還是可以感受到父母的愛而不是壓力。

所以這部片子我在看的時候情緒比較沒有受到影響,有些導演想要表達的部份沒有完整表達出來是我覺得可惜的部份,比方說要著重在山林保護還是愛情?或是原住民的文化保護,或是原住民朋友的友情。可能是要有一個明確的主軸拉出來之後才會找到這部片子的重心。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山的那一邊 原住民
    全站熱搜

    hitomi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