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uE29Bnkvh1A5CfrTueb-2044x2896.jpg

這部電影是遺望清單類型的片子,是個患有重病的小孩跟一個照顧他的大哥哥的故事。

這個患重病的小孩大衛因為先天心臟有缺損所以很容易無法呼吸,隨身都要攜帶氧氣瓶,所以從小就一直往來醫院跟家裡,也一直被媽媽照顧得好好的。

小孩的主治大夫有個不成材的兒子藍尼,整天游手好閒,泡夜店醉生夢死,揮霍他爸爸的錢。後來主治大夫用斷掉金援的方式要求他去陪照顧患重病的小孩,因為主治大夫看到自己的兒子這樣浪費生命,所以想要他去看看這些跟生命拔河的小孩怎麼過生活,可以好好反省自己的生活態度。

藍尼本來很心不甘情不願的去照顧大衛,一開始很不適應這樣子病童的生活。大衛很容易一下子就因為不能呼吸而死去,因為壓力太大了,藍尼還是會經常回到夜店去放鬆一下;喝酒,呼麻,搞女人。雖然他有好幾度想要放,但為了有錢花他還是乖乖回去照顧大衛。在照顧的過程當中他開始關心起大衛,也真的開始對這個弟弟產生了感情。所以當他有時再回到夜店找他的豬朋狗友時,其實已經對這樣的生活感到乏味了而且很想要趕快回去照顧大衛。

因為大衛生命脆弱隨時有可能離開人間,所以藍尼的爸出錢讓大衛可以實現任何願望。大衛的願望大約有三種,第一種是花錢就可以完成的願望(買衣服、買鞋子、住高級飯店坐加長禮車),第二種是比較刺激一點的(像是開賽車、看女人裸體、去錄音室錄音),第三種比較難一點(讓媽媽開心、想交女朋友跟談戀愛等)

藍尼一個一個陪著他去完成這樣的遺願清單,花錢的就比較快,要搞刺激的只要拿出勇氣就好,第三個最難的是得到愛;除了要拿出勇氣之外,最主要的是要真誠對待人,這些大衛都一一鼓起勇氣跟真誠待人,所以都有實現到他的願望,包括讓媽媽開心以及有了可愛的女朋友。

藍尼看著大衛這樣子認真的過日子,那麼脆弱的生命可以那麼堅強的實現這些願望,開始讓藍尼自己反省起自己來,也開始真誠對待自己的人生,真誠的去追求他喜歡的女孩,重拾課本回到校園重修醫學課程,和他的父親和解。

是部正能量的片子,而且大家都有得到很好的結果,最重要的是大衛片中的那句話,我都快要死了,所以我一定要讓她知道我愛她。我們也永遠都不知道自己什麼時候會死,所以想要做的事要快點去做,喜歡的人也要讓他們知道我們喜歡他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tomi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