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慧表姐在我小時候一直覺得她是個古靈精怪,多才多藝,腦海中有一堆想法的前衛女孩。小時候我們住在台北巿合江街附近,因為姑姑跟姑丈的生活環境很好,我經常會去表姐家玩紙娃娃。

那時的表姐她有一個美麗的房間,牆壁漆成粉紅色的,她跟我說她蠟筆當中最喜歡粉紅色;後來我也喜歡上了粉紅色。

印象中表姐有個書桌,上面陳列了一些日本來的文具跟信紙,日本的信紙在那時是很可愛溫潤的粉色系,而且表姐的字也很美,在那時覺得去找表姐玩就是一個少女的快樂世界。

她還有買很多很多的紙娃娃,而且很多都是那種一整本的,有故事性的紙娃娃,而不是那種在文具店賣的一張5~20元左右的紙娃娃。她有時會送我1~2本讓我帶到小學去,感覺有了這樣一本的紙娃娃在女同學之間很威,可以自己指定想演什麼角色以及指定要讓什麼朋友跟妳玩。

之後因為我們搬家了也就沒什麼跟姐姐聯絡了,再來就聽說她出國留學了,之後再見到她也都是在其他親友的喜喪事之中。

最近聽到她癌末的事也是上個月月初的事,後來我們趕緊去亞東醫院看她,她住的是單人房間,我看到她的病容時有點嚇到,跟她平日時髦瀟灑的樣子差別好大。因為肝病的關係她整個臉變的是黃色,也整個人很沒力氣,但她的神智還算清醒。

她好像強打著精神來跟我們說話,她說都是化療藥害她變成這樣,否則都控制得好好的。那時我媽眼眶都紅了,媽說:慧慧妳要堅強表姐回說:阿妗,妳不用擔心我看得很開,人生就是這樣阿

我們要離開時大家輪流跟她握一下手,她說照華越來越漂亮了耶,沒想到這是她對我說的最後一句話。

因為過了兩天,就傳來她過世的消息了。

我在一殯時看到LED燈是姐姐的名字真的蠻感慨的,因為她還那麼年輕,但是人生就是這樣,有時先走的未必是年長的,只有說珍惜現在的時間,做一些不會讓自己遺憾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tomi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